反客為主的台中台灣大道天天饅頭5元,原本男一是越南法國麵包工藝

在看完某部落客的介紹後,決定了這次去台中的吃行程—越南法國麵包工藝。
還算喜歡吃越南麵包,第一次吃在波士頓中國城半地下室的一間店,每次去有機會都會來一個好像是2塊的樣子。
去了胡志明也去當地有名的店吃了一次,總之抱著期待去看看。


行程:高鐵到台中➡️換台鐵到火車站➡️走路約10分鐘到達目的地:台灣大道一段338號
下大雨+疫情還沒解除的途中店家都冷冷清清,只有這家越南麵包店外面擠了很多人。
熱情的民眾教學,直接拿單子寫品項後交給老闆等號碼,223。到達時間4:07
抬頭望了一下當下是203號。







店裡很忙,揉麵團/烤麵包/夾麵包/接電話/招呼客人/包裝確認品項/收錢。
我看要等很久,發現旁邊有天瓏書店很開心的走進去,但竟一個人也沒有,我想起永康街前大家在排鼎泰豐,但也很少人進到金石堂一樣,我有點不解。不想進去看書打發點時間嗎,還是這樣的心態反而對書店老闆不好意思。


總之,意外發現賣簡體書專賣店的天瓏,頓時有回到上海的感覺。
地板用透明壓克力玻璃,下面放了一排書,有點不敢踩上去,踩在書上是造反吧! 哈! 
天瓏書店反而是[插曲一]的收穫。



看了半小時書4:37,出來看發現燈號在205號!!名不虛傳的慢及持續排一堆人及來更多人。
街口另一邊是另一間老店,天天饅頭5元,小排隊決定來買2個吃吃看,變成了[插曲二]的收穫。
開了70年的老店一定有它的時代意義及小時候的回憶,因此雖然我這個外來客吃起來普普但充滿感恩的心。老闆守著這間店這麼久,想必不容易。







裡頭包著紅豆餡的炸饅頭。一個5元,熱熱吃,香脆甜穌一口剛剛好。


好吧,吃完天天饅頭,那來去第二市場繞一圏,再把越南麵包那一整個block都繞一圏,再回來一看,燈號還在206號!!
驚訝之餘開始研究他們的生產流程,發現有很多有趣的改善空間,但因為我只是短暫的觀察不好自以為是的提出什麼,於是我做了二個結論,一是越南老闆可能沒想要賺更多錢,二是,我不等了還是去綠川吧! 
但是就我看他的食材跟麵包,跟我之前的越南麵包經驗對照,我確定,它的食物肯定有一定的水準。







所以就跟老闆說223號不要了~老闆很自然的說好,也沒有要把單子找出來的意思?我就大步的走向綠川吧!沿岸有青果合作大樓艾美酒店宮原眼科落腳,像清溪川的水步道,wuli kachi kacha가자!



本文反客為主的天天饅頭
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6巷
週一休,其餘9:00-18:00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