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化街207博物館要關門了呀

當收到這個通知時,著實感傷了一會兒. 第一次遇到有博物館關門,也第一次遇到博物館關門,還一一個別書信通知曾經服務過的志工. 這封信,就足以代表著管理者的與眾不同吧!


迪化街207博物館,之所以會來這裡當志工,除了本人就是志工控之外,是從台北故事館聽到陳國慈女士的大名.她是香港人,在台積電工作過一段長時間,熱愛藝文及老房子,最終身體力行,不但經營台北故事館有成,甚至買下了迪化街厜207號的老屋,改造成博物館,在沒有政府支持下,自己獨立經營. 





最後一展-老宅。曾經,有看到陳國慈女士跟安琪館長一起哦. 她是位令人尊敬,有活力熱愛老房子的前輩.


身體力行,劍及履及,是我身為一個不太認真的志工,對她的一個令人尊敬的形象.

因為自己的原因,只在207服務過幾週就停止了,但從事過數十個單位的志工經驗告訴我,這個博物館的創辦者,是真心愛著這份使命的. 培訓志工的課程不馬乎,不僅有課程,請文史工作者來講述台北歷史建築的過往,還真的與當地士紳及後代連繫,讓志工們能參觀不對外開放參觀的老房子,都是最最珍貴的經驗. 

雖然沒在207做志工了,但常常會經過迪化街,經過時總是有很多人在排隊等著入場,是個小而美,有靈魂有意識的博物館. 因為完全獨資經營,還沒收門票,所以等於是用老本在營運.對於迪化街的人事物也都友好關係,是個難能可貴的存在.

搜尋新聞後才知道,陳國慈女士要退休回香港,所以決定把博物館收起來.她個人是買下這個資產的,所以仍保有它,看來,接著會裡龍應台基金會來接手管理. 

迪化207博物館8/31熄燈 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接手https://www.cna.com.tw/news/acul/202207070252.aspx

裡頭講到的三個博物館,我只參與到了兩個,原來撫台街洋樓也是陳女士有經手過的. 

"她促成了台北故事館、撫臺街洋樓及迪化207博物館的重生,她也從中得到了無法比擬的歡樂。"

實價登錄查到交易紀錄確實是在2016年購入,金額5150萬,在台北還無法稱上(表定8000萬才叫)豪宅,但在我心中它是最珍貴的豪宅,我也會想買歷史建築的老房子的.
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